凭心情写文,准时看粮。
杂食。

木铎有心。

© 木铎有心。 | Powered by LOFTER

仏露。

 法×露
嗨,我很高兴您能看到这篇来之不易的文章。如果您能从这里面感觉到一些属于我的感情,那真是我的荣幸。在阅读(或者说是扫一眼他)之前,还要请您花点时间看下这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视角切换频繁,如果有些bug请谅解。
•小学生文笔,大量ooc,剧情老套,请注意。
•西北风only,绝对没有副cp.
•老物重拾,上下篇可能文风不同,见谅。
•头重脚轻注意。
•食用愉快。

Chapter 1.
“嗨,亲爱的小姐,您愿意坐下来听我讲一个故事吗?”留着金色的及肩长发的男士对你伸出手,挑起嘴角扯出一抹微笑。你莫名其妙的觉得他很眼熟,想了想还是点了点头,跟着他走进了一家咖啡店。

咖啡店里有着暖黄色的灯光,你跟着他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店内播放着舒缓的英文歌曲,其中混杂着几声猫叫。喜欢猫咪的你惊喜的看着一只俄罗斯蓝猫慢慢踱过来,蹭了蹭你的裤腿。你弯下腰把它从地上抱起来抱在怀里,他窝在你的怀里舒服的哼了哼。你抚摸着他的毛发看着对面年轻的男士轻车熟路的为他自己点了一杯暖和的蓝山咖啡,并为你点了一杯你最爱的卡布基诺。

那么,您想跟我说什么呢。你歪了歪头,有些小孩子气的小口啜饮着端上来的咖啡的奶沫,然后皱着眉头舔了舔那些遗留在你上嘴唇上的奶白色泡沫。他有些好笑的看着你的动作摇摇头:“您这个动作很像我的一个故人,小姐,照习惯来说,她大概是这个故事的主角。”接着,他顿了顿,顺手理理自己的金发开口说起他自己的故事。

Chapter.2
我叫波诺伏瓦,亲爱的小姐。我希望在你听这个故事的时候不会感到无趣,但是很抱歉的是这个故事本来就是一个比较无趣的故事。

她是个典型斯拉夫女孩,高高的鼻梁,白暂的皮肤,一看就知道是来自莫斯科的城镇里女孩。她曾经告诉过我,她来巴黎学习美术。其实我一共只遇见过她两次,都在她最美好的年华里。

我第一遇见她是在一家宠物店。我是那里的员工。她像您一样喜欢猫咪,特别是那种块头很大的俄罗斯蓝猫。对,就是像您怀里抱着的那只一样。有时候我觉得您们在很多小细节上是一样的,包括您的小动作…阿啦,这个是不是跑题啦?那好吧,还是让我们把话题拉回来吧。

啊…让我想想,我们说到了初遇了对吧?接着那些没说完的。那个时候的她穿着白色的及膝连衣裙,仅露出线条完美的小腿和到脚踝的袜子。她俯下身,一缕奶金色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调皮的溜到她耳边。大概是把她弄痒了吧,她伸出手把这缕头发拢回耳边。接下来她伸出她白暂的双手抱起一只肥肥的俄罗斯蓝猫,满意的眯起她紫罗兰色的双眼,唇角划出一抹勾人心魄的弧度。接下来,那些烂俗套小说里最让人激动地部分来了。

她举起那只蓝猫转向我,洁白的裙角在她的身边划出一个好看的圆圈。她张了张她的那张粉嫩的双唇,带着明显的俄语发音的英语单词从她的嘴边蹦出来:“请原谅我冒昧的打扰,营业员先生,请问您们店里的俄罗斯蓝猫,我是说就我手里的这只,卖多少钱?”她说话时,目不转睛的用她带着笑意的眼睛望着我——天呐,请相信我,亲爱的小姐,只要你把目光对上她的眼睛,你就会感觉到你正站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里!

我觉得嗓子有点干,咽了咽口水才答道:“事实上,美丽的小姐,他们只要50美元。”她在听到价格以后有些烦恼的抿了抿下唇,闷闷不乐的把猫放回他原来的位置。是因为买不起吗?我心下有些震惊,毕竟这还算得上是便宜的了。“抱歉,营业员先生,我很喜欢他,也很想带他走。但是很不幸的是,五十美元对我来说太贵啦,请您能等我攒足钱后再来买吗?”她再次抿了抿下唇,小心翼翼的重新开口。

我想那时候我是朝她笑了笑的,我答道:“当然没问题,我的好小姐,事实上您想什么时候来带走她都可以。”我看到她的眸子里迸发出激动与开心,她猛地冲过来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谢谢您,营业员先生!您可真是个好人!hmm….我叫安娅•布拉金斯卡娅,我觉得跟您交个朋友是个不错的建议。”我还记得当时我是那样的开心与兴奋,那就像无缘无故被千万大礼砸中了一样!我压抑住失礼和颤抖的声线回应她:“不用谢,布…拉金斯卡娅小姐。我是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波诺伏瓦,很荣幸与您做朋友。”随后,她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最终,她开心的哼着小曲,带着她新朋友的那颗被一箭戳穿心,满意的离开了这家宠物店。

是的,在我遇见她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从那个时候起,直到现在,我信了。我觉得我从她的眼睛里坠入了爱河。

Chapter.3
你听的很认真,连卡布基诺都忘了喝,你感受着他在你手中渐渐变得冰冷。你有些奇怪,你觉得弗朗西斯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你仔细的搜刮了一下你的记忆,什么都没发现。你摇摇头想要甩掉这些麻烦的事情,接着聆听他的故事。一共就两次?那么接下来就是第二次了吧?

你发现男人深情的看着你怀里的猫,鸢尾蓝的眸子泄露出的一丝丝温情和爱意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深邃起来。

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他呢?你看着男人,努力的思考着。

Chapter.4.
她像一首诗,一首有着独特的俄罗斯的音节的诗。我可以用法语把它翻译成我能懂的东西,但这首翻译出来的诗,已经失去了它原本的韵律。
就像我可以送她一只俄罗斯蓝猫,但我不会这么做,因为那样会玷污她。她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那只小家伙儿。所以所有需要我的事情,不过是护着那只小甜心不被别人买走。
我依旧在想着她,想着她米白色的围巾和紫罗兰的眼瞳,我也在想着什么时候能遇见她,再一次。
但是我怎么想都没有想到,最后一次相见竟然差点成为永别。

我看见她的白色百叶裙沾染上血红的花,绝望和惊诧在她的脸上绽开。她的生命之花在最美丽的时候陡然凋零,这不仅让她感到无所适从,我也感到无所适从。
我始终无法相信,我深爱着的姑娘居然在我的面前——那时候我和她就只隔着一层玻璃!——被车撞倒。我的眼前被迷茫的黑雾遮住,绝望用大锤击中了我,我摇摇晃晃,几欲摔倒。我勉强扶着玻璃门框,支撑着早已酸软的双腿走出大宠物店大门。
我的安娅!我的俄罗斯小蓝猫!
这就跟把你送上那个希望的巅峰,然后在那一瞬间现实的大手把你重重摔下。我永远都找不到能形容那一瞬间能形容我心情的词语,而现在!小姐,您看看,在提到这件事儿的时候我的手依旧在颤抖。那时候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塌了下来而你必须用一己之力支撑住她。我永远都不会再遇到任何一个女孩像她了。我以为那时候我永远都不会再次陷入爱河。
但是我还是没敢看她的脸,没敢看她那失去生命的活力的躯体。
所以我一直认为,她没有真正地离开我——没有逝去。
我想啊,布拉金斯卡娅一定是从天上,或是从地狱过来的仙人,所以说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伤害都不会让她失去生命,她只是找个借口从我的眼前消失,休整个几年再回来。再重新回来爱上我。
我也会一直爱着她。
但是我想找到她,无论如何,都想找到她。
于是我在宠物店辞了职,带着存款和为数不多的家当开始在全世界寻找她的倩影。
我总是怀着初遇时她的美丽,我也总是想保持初见时的纯真与那份坚定不移的爱恋。
嘿亲爱的小姐,您知道的,您必须知道,初遇总是比离别更让人印象深刻。所以我会花很多笔墨去为那篇初恋上色,而我更会去选择寥寥几笔勾勒出寻找她与离别的坚信。
我去过很多地方,莫斯科,北京,伦敦,柏林…我也遇见过很多人,但是我还是一直爱着她。我寻找她寻找了大约十几年,岁月侵蚀了我的体力与我的容颜,但它永远侵蚀不了我那颗爱着她的心!
疲乏让我回到巴黎,在这个遇见她的城市我小憩了一年。然后今天,我遇见了您,小姐。
您很像她,无论是从外表——那双紫罗兰的眸,斯拉夫人的白暂皮肤,铂金色的头发,甚至是米白色的围巾!还是从细节——那样喜欢俄罗斯蓝猫,您会从猫的臂弯那里抱起她然后让他安分的放怀里…
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我,您是她。
现在,请问您有想起些什么吗,请您揭开这个谜底好吗?
我直起身子,望着对面的那个姑娘。
那个安娅,我的安娅。

Chapter.5
“小姐,您现在有想起什么吗。”你看见他的眼中迸射出希望与期待。再三思索过后你犹豫的摇了摇头,对他扬起一个招牌笑容。
“波诺伏瓦先生,好久不见。我想您该认识认识我,我是安娅,安娅•布拉金斯卡娅。我的故事,是从我喜欢上那个在宠物店工作的法国男人开始的。”
是的,你叫安娅•布拉金斯卡娅。你是男人故事中那个女主角。
当时的那场车祸并没有杀死你,它只是让你模糊了遇见弗朗西斯那段时间的记忆,但并没有让你死于非命。
现在,归你讲故事了,归安娅•布拉金斯卡娅,讲述她的故事了。

Chapter.6
安娅和弗朗西斯在巴黎结了婚。
最后他们携手走到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