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心情写文,准时看粮。
杂食。

木铎有心。

© 木铎有心。 | Powered by LOFTER

《浅眠》

     《浅眠》

  Cp向:仏英


  想说的话:算作生贺,送给我的亲亲共催,猹。赶制,质量不好见谅,生日快乐!!第一次写亚瑟和弗朗西斯,掌握不好抱歉。


  



  “睡眠是蓝色的,浅眠时幻想的颜色就如同初春的天,灰蓝参半。我能感觉到亮光、声响、幻境,但是我不能说出一个单词。我陷入了海洋,”亚瑟说,他的脑袋奋力向后仰,脖颈形成美妙的弧线。“弗朗西斯,我陷入了海洋。”


  


  弗朗西斯和亚瑟在夏日的海边再次相遇,那个时候亚瑟正在享受他难得的假期。咸腥的海风灌入他的鼻腔,吹动他沙金色的短发和衬衫衣角,亚瑟眯起好看的眸子,张开双手。他的背后是即将挣脱地平线的红日,炫丽浸染了海天相交的地方。黎明已经过去,偶尔还有几颗星子挂在天边。弗朗西斯突然想到一句出处不明的诗,“她的眼如同星子在暮天里闪”,弗朗西斯觉得这句话再适合不过眼前的人了。


  亚瑟赤足走在湿软的沙地中,细小的沙粒在他的脚趾缝间摩擦,这多少让他感觉不舒服。但是他就站在那里,平举着双手,任海风抚摸他裸露在外的肌肤,聆听偶尔几声海鸟鸣叫所奏成的华丽乐章。


  我挚爱海洋,亚瑟这么说。


  “你很早就出来了,亚瑟,你肯定没睡好。”弗朗西斯站在亚瑟身后,他的身上随便套了件T恤,趿拉着一双人字拖,双手插在口袋里。他的金发如同鸟窝一样杂乱,他的眼睛浮肿,但是弗朗西斯无心顾及这些外貌上的问题。他的灵魂正在叫嚣,为什么亚瑟这么一声不吭地就跑了出来,弗朗西斯,你真不是个合格的恋人!


  “音乐帮助我陷入浅眠,而且弗朗西斯,我睡眠如何不关你的事。”亚瑟没有转身,但是他的话语随着风吹进弗朗西斯的耳朵里。这让他的怒火无缘无故地就烧了起来,他努力压抑下发脾气的冲动,咬牙切齿地反驳:“那你也应该跟我说一声,小野猫。”


  “Ew,弗朗西斯,你那个称呼真是恶心。我真是搞不懂你的脑子里除了爱情和浆糊还有什么,”亚瑟终于被打动了,他打了个寒战,收手转过身。“我猜你肯定和你的新女友有个美好的夜晚。我们既然只是朋友,我也没有必要向你汇报我的行程——难不成你要找人来刺杀我?”他耸了耸肩,挑衅似地扬起一边眉头,双手抱臂,然后把重心放在右脚上,左腿微曲点地。


  “噢,亚瑟,你不值这个钱。”弗朗西斯撇了撇嘴,带着法国口音的英语单词不经过大脑就直接被吐了出来。他们见面之后唯一一件雷打不动的事情就是斗嘴吵架,即使是在假期。亚瑟突然扫兴般挥了挥手,表示我没必要在这个时候同你吵架。“好吧,美景当前,弗朗西斯,你真是懂得浪费。”他过了一会儿才重新开口,带着淡淡的挫败感。他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用沉默来欣赏眼前的日出之景。


  他踢了踢脚,把指缝间的沙砾都抖出去。接着亚瑟像决定了什么,慢慢走向海边。浪潮一波一波地冲刷着海滩,留下深色的水渍,亚瑟向那些白色的浪头走去。在这个过程中,他踩到了一个贝壳,那贝类坚硬的外套膜在他的足底留下一道白痕,亚瑟并没有理睬。他固执地向着海洋走去,向着太阳走过去。


  


  “亚瑟,亚瑟·柯克兰!”弗朗西斯大声喊着,他突然从床上坐起来,茫然地看了看四周。他最后把目光集中在电视旁一张裱起来的画像上,那是他的前男友,亚瑟·柯克兰。那个有着沙金色短发和祖母绿色眸子的英国人,他对文学作品的喜爱远远超出了弗朗西斯的想象。透过窗帘缝隙,弗朗西斯能看到灰蓝色的天空和埃菲尔铁塔之后的水墨般的长云。


  是啊,这里是巴黎,怎么会有海洋。弗朗西斯叹了口气,用手掌揉了揉额头。


  他突然就想到了亚瑟,不只是因为梦境、画像,更是因为在他们以前相恋时亚瑟说过的话。亚瑟说浅眠是灰蓝色的,就像是这时候的天空和梦境中的海洋;他说浅眠是海洋,是他从少年一直到现在都挚爱的东西。


  弗朗西斯觉得浅眠就是亚瑟和他的影子,在他的生活中挥之不去、唤之不来,却一直缠绕着他,给予他至高无上的痛苦和欢愉。他爱上了黑咖啡,而他觉得有着亚瑟的梦境就是咖啡味道,苦涩但是带着难以抗拒的魅力。


  他给自己泡了一杯黑咖啡,没加任何奶精或者方糖。


  弗朗西斯百无聊赖地看着餐桌上早已凋零的红玫瑰,花瓶口还有一层浮灰。这是亚瑟还在时弗朗西斯买给他的,自从亚瑟离开之后,除了某些必要的,他就再没有移动过这个公寓里的一花一草、一桌一椅。


  弗朗西斯想着亚瑟·柯克兰,想着他的海洋论,听着手机里每日推荐的歌曲,恍然醒悟:没有亚瑟,他的生活不过是浅眠时构成的光怪陆离的梦境,没有半分真实可言。


  从一开始,他就同亚瑟一样了,在虚幻的深海中沉沦、并再也无法挣脱。


评论
热度(29)